初認識
第 1 封信 (19740210)
Wei 的信從旗津郵政寄出,寄到自忠街護士宿舍.
Wei,
接獲來信,潛意識裡有一種想逃避的感覺,能不回信該多好 !
週日郊遊細節,我已打聽清楚。我們必須由火車站搭公路局往鳳山,再由鳳山轉搭高雄客運往佛光山即可抵達,約費時一個多鐘頭。
9:30am鐵路餐廳前見,可以嗎?
Pei 19740213
Wei,
這幾天心很煩,提筆不知該寫甚麼?
我,一個不懂得跳舞交際、不會游泳、打保齡球的女孩,會適合你嗎? 我的家庭教育教導我必須學會含蓄、溫柔、和善、節儉、忍耐。我們家並不富有,但我從來不認為貧窮是一種罪過或是一種缺陷。
不多談了。
Pei 19740226
Wei,
你接到這封信的時候,我已經回台南了,你一定還在生我的氣,那天在電話裡,我一直在說「不行、不行啦」,但是你沒有在聽,你只想到周末沒有人陪你打發漫長的假日。你可曾站在我的立場想想,家中有重大的事,我身為長女能不回去幫忙嗎 ? 只能說抱歉了。
Pei 19740301
留言
張貼留言